未命名-1

 

使用了將近四年的 Google 閱讀器 (Google Reader)

很不幸的在今天2013.03.14 白色恐怖情人節發佈了 Google Reader 的死期....

也就是2013.07.01這一天 Google Reader 即將停止服務,

這四年中的前兩年,我一直是非常重讀的Google Reader使用者,

原因無他.....我需要大量的瀏覽各個部落格,

我需要非常多的圖庫資訊進入到我的腦海,

當時的我剛學攝影,能夠快速的瀏覽各個攝影師的Blog,

然後把他們的影像記錄到我腦海裡圖庫的最快方法,

就是利用Google Reader,

如果要利用IE(我的最愛)或者是Chrome(書籤)的功能去加入Blog

那我可能會找死.....

第一,我不知道這個Blog今天是否有新文章?

第二,我的書籤列可能會暴增!

第三,我不知道這個文章我看過了沒有?

基於以上三點,當時找到Google Reader的我像是挖到寶一樣......

mother~~~結果因為Google說是因為社群網站的影響力導致Google Reader的使用率下降,

我想這是個鳥理由....會用Blog跟會用FB的人的走向本來就不同,

社群網站還沒出現以前,一些雞毛小事......

比如尿尿噴到腳、隔壁的小黃生小小黃、樓上的室友床震的很厲害之類的廢話,

大家逼不得已為了要別人知道才會發在Blog,

FB等網站的出現,現在連去7-11買個養樂多都可以拍照存證或打卡,

Blog的生意自然會下滑,所以我對Google判Google Reader死期這件是我實在是很不爽,

很諷刺的是....這件事我第一時間是在FB上面知道的= =....

 

好吧!

相信我們也不能改變什麼事情,

RSS裡面的美國牛肉沒了沒關係,至少我們要找找台灣豬肉或是大陸雞來啃,

你想找日本雞也是可以....喔....還有肯德基....

 

未命名-2

 

 Feedly:http://www.feedly.com/index.html

進入上面的網址後就會看到上面的圖片,

很不幸的....

Feedly 只有支援Chrome、Firefox、Safari,

除了上述三個瀏覽器外IE確定無法支援(其他品牌的我沒試過,IE測試版本 IE10),

請點擊 Get Feedly for Chrome 會自動安裝擴充外掛

 

 

未命名-3

 

上面這張圖是我用IE10開啟後所顯示的,

不過就算點擊了Get Feedly for Firefox依然無法安裝使用

 

未命名-4

 

安裝完成擴充外掛後應該會自動跳到這個網頁來,

同時作業系統的右下常駐程式應該可以看到Chrome的標誌(右鍵開啟也可以連到此網頁),

請點選 Connect to Google Reader ,

接下來就會自動連結到Google帳號去,

輸入完成後就可以使用 Feedly 的服務了.....

 

 

未命名-5

 

 

未命名-6

點擊 ADD WEBSITE(左上紅線處) 後

http://a3869000.pixnet.net/blog 

把上面這網址複製,然後貼到 右上紅線處,

即可新增我的網站到您的Feedly 內....

嗯....看完本篇還不趕快把我加入?

將有不定時可以看我的照片,或許哪一天我會加入我的裸照也有可能。

 

不過使用了一陣子後

感覺還是Google Reader比較好用......= =

很多不習慣的地方,

比方說Google Reader可以直接拖曳訂閱的網站名稱來分類,

Feedly 似乎還是滿智障的?  還要自己去設定分類....

沒關係......我們還可以繼續使用到2013.07.01....

這個只是目前最佳替代方案,

或許位來會有更好的 RSS管理 出現 ? 

 

另外

Google Takeout <----開啟後可以備份Google Reader,建議沒事的趕快備份,或是2013.06.30這一天記得備份一下....

Feedly 只是我目前找到最OK的替代方案,

因為他可以直接連結Google帳號,然後把 Google Reader 內的資料直接無痛移轉,

但是如果要用其他RSS閱讀器的話

可就不一定能這樣無痛移轉了....

有些則需要 Google Reader 的備份檔,

除非您想重新開始,不然建議備份一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